close

IMG_1961   IMG_1964   

當兵時是戰車連

戰車是越戰時留下的老戰車

1950年生產M48戰車

打過越戰的戰車

我想這戰車至少有六十年以上的歷史了

是古董了

站在古董前我們是菜鳥

但是我們在別人眼中是退役的老兵了

還好戰車在我當兵時

只是一個每天要保養的裝備

不是用來打戰和殺人的工具

現在靜靜的待在公園中

被人當成拍照的寶貝了

只要是外地人來

一定會到老人家面前拍照

但是在這個地方中

還有很多年紀比戰車大的老人家

看到這些戰車

不知會不會回想起幾十年前

打戰的畫面

打戰過程中屍橫遍野的恐怖畫面

不知會不會隨著時間而淡化了

=====================

不管在如何的勇

都會隨著時間

而變為歷史

戰車如此

你我也是如此

===================

不管以前如何

能夠看到

能把握只有現在

開心的過日子

希望每一個人都如此

一步一腳印

無意中來到此地

這是足跡

什麼功名

什麼權利

那是別人眼中的事

那是別人的事

和我無關

默默無聞也罷

古曰:人生自古誰無死 留取丹青照汗青

年輕時我不明白是何意

到了一定年紀时

明白

有在多的錢

有在多的權利

都會隨風而逝

但是善心

善行

勸人以善的汗青

是可以流傳千古

影響世人

孔孟儒家古聖賢德

世世傳承了千年了

為什麼

今人不曾見古月

今人不曾見孔孟

但是卻可以拜讀聖賢書

你我都有機會把善心 善行 善言

傳承後世

從自己做起

推己及人

不管別人如何說

不管別人如何想

嫉惡如仇

不是只為自己

是為人人

風花雪月

我沒有興趣

花草樹木

我卻很珍惜  那怕是一株小草小花

我們沒有能力去除惡務盡

但是勸人以善

為這個世界盡一點心力

卻可以做的到

留取丹心照汗青

每一個人把人生好的精華 粹取成字句

用以修己 善人

都是善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godfat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